2008年8月15日星期五

圣斗士

       中午休息的时候,把圣斗士冥界篇的最后两集看完了,一个历史算是完结了。最早接触圣斗士是91年上小学六年级的时候,一直到现在横跨17年,从漫画书到动漫,也算是一个传奇的历史,对我来说。那时候能有一本圣斗士的漫画书,是相当牛X的,你可以拿着它笑傲全班、甚至全年级。如果没有记错,圣斗士好像是9.8元/本。当时没有零花钱,所以我只能蹭他们的书看,不过这样断断续续的凿壁借光,到高中毕业前,也算是把这套书看完了。后来有了动漫,先是电视台放,后来是网络上看,不过直到这两年,官方才把圣斗士的动漫完全制作完成,我也才全部把它看完。回头看圣斗士的动漫,其实就内容来讲,还是很无趣的,一个老套路:先被人暴扁一顿,然后快个屁的时候,一下感悟,再超越。从头到尾,都是这一招。不过,黄道12宫、北斗七星的第二颗星是双子星以及希腊神话中的诸神,这些都是在看圣斗士的漫画或者动漫的时候才了解的。不过引领我能把圣斗士坚持看完的,除了故事情节外,还有设计的美仑美奂的黄金圣衣,可能漫画中的那12件黄金圣衣已经根植于我这一代人中了。说到黄道12宫,脑子中冒出的可能就是那些圣衣的样子。
       圣斗士之后还有很多漫画,如七龙珠、阿拉蕾、北斗神拳......,以及后来的灌篮高手。灌篮高手是我追的最后一部日本动漫。激情被灌篮高手的拖沓剧情消磨光了以后,就对日本动漫再也提不起兴趣了。这些年,随着国家对国产动漫的政策保护,普通人能接触日本动漫的机会也少了。所以现在,除了每年出现的那几部卡通电影外,我也基本上不看卡通了。慢慢的这方面,和大伙也越来越少有共同语言了。~_~!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