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星期六

肖申克的救赎

    今天周末,把笔记本背回来,想着可以边看电视边上网聊天了,结果电视所有频道转了一圈,尽是放些脑残的或者准备把你变成脑残的东西。算了,还是打开台机看电影实在一些。
    《肖申克的救赎》是今天在单位的时候下载的。也不知道今天是哪根筋搭到了,突然想看《肖申克的救赎》,上xunlei.com竟然还搜到了1280×700的标清版本,比较爽。《肖申克的救赎》是1994年的片子,10多年了,虽然很多人跟我说了这片子不错,但是我一直到今天才看,这样符合我一贯的风格,哈哈。刚开始看只认识片中"Red"的扮演者Morgan Freeman,老戏骨了,片中的表演也是无懈可击。在屋顶劳动时,Andy坐在墙根看他们喝酒时,有一个镜头感觉很眼熟,但就是想不起来在那个片子中他有角色。后来是刚刚Google了才知道他在《Top Gun》中饰演了一个角色,《Top Gun》可是我看过10+的片子呀。
    看了这个片子,突然想到《越狱》的编剧最开始的灵感是不是就是源于这个影片的?先看越狱后,感觉最后Andy越狱的那一段是那么的熟悉。片子中我最喜欢的一段情节,却是很悲凉的一段,就是Brooks出狱,到最后自己自缢那一段,特别是最后他在横梁上刻"Brooks was here"刻完后自我欣赏的表情,真的是让导演安排的没话说了。后面那段Andy在监狱里面放音乐那一段也不错,很有气势。整个片子看下来,不虚众人给他的评价。容量1.7G的标清影片,留着了,反正硬盘大。有时间再温故一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