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星期五

做件有意义的事

    士兵突击里面有一句成为了经典的台词:"好好活,就是做许多有意义的事儿。做许多有意义的事儿,就是好好活"。前天晚上学习了兰迪•弗雷德里克•波许(Randy Frederick Pausch)教授的《最后一课》视频,发现自己其实有很多事情可以去做。
    周末本来在旅途中国预定了去南麂岛的背包驴,但是因为组织方没有订到鳌江码头到南麂岛的快船票,所以活动取消了。周末无所事事,一个人就开始琢磨周末怎么过,突然想到以前曾计划过的骑自行车回永康?昨晚在家用Route66N8的行人导航模式模拟了一下,从和睦到荷沅,总里程179.23km。按平均15km/h算,180km也就是12h就能完成,杭州早上7点半出发,到晚上21点也就能到永康了。今天骑自行车上班,用码表测试了一下,我正常汽车的速度约为20km/h,从和睦到单位的平均速度是19.73km/h。所以以现在我的身体状况,杭州到永康自行车行进这个方案是可行的。本周末,铮不在家,回永康了也没有人陪我玩,这周末就算了,先自行车环西湖一圈看看,循序渐进。下周末,准备潜伏去深圳;下下周,晋约了去他们家那里摘桃子。再下下周?看情况吧,周末没安排了就出发。自行车等等都是随时可以准备好的,拎包就走。
    昨天和铮在QQ上聊,说:不定什么时候我就骑自行车回永康了。结果这小子给我来了一句:脑子锈到了?晕死,铮都这样说了,如果跟老爸他们说,更是会说我是不是没事找抽呢,所以我决定先不告诉他们,等我到了永康在跟他们说,省得在我还没出发就打击我的信心。不过好在老婆还是很支持我的。
    在阿木出差的这段时间一定要把这件事情办了,自行车是阿木的弱项,所以两人同行的概率很小。刚好现在天时地利人和,也为自己以后儿女绕膝的时候,跟他们吹牛捞点资本,"想当年,你老爸我......" ^_^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