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9日星期六

呼伦贝尔(八)-D7&8:西旗&满洲里

D7:行程:东旗-->西旗
       早餐:肉饼
       午餐:冷面&炒粉干
       晚餐:羊肉砂锅
       住宿:西旗同心旅店

D8:行程:西旗-->满洲里
       早餐:点心
       午餐:KFC
       晚餐:面包等
       住宿:火车上

=================很多人都叫我华丽的分割线=================
===================以下是行程流水帐=====================

       我俩和那个达斡尔的姑娘聊天,问她东旗附近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她除了甘珠尔庙以外,也说不出什么来。宗教类的庙宇等,我们两个是不太感冒的。所以对甘珠尔庙也没有什么兴趣。其余的乌兰泡观鸟等,都在东旗到西旗的路上,网上大家都说可以在西旗包车去。这样东旗也就没有什么玩的了,我俩想既然这样我们第二天就直接从东旗去西旗,以西旗为据点,包车去草原牧民家,去乌兰泡等。
       东旗城区不大,我们不到1个小时就步行转了一圈。东旗到西旗一天只有2趟车,8:30和14:30,我们赶8:30的车出发去了西旗。东旗到西旗的车,其实是东旗经西旗前往满洲里的。所以到西旗后,班车并没有带我们到客运站,而是在城区的边上就让我们下车了。以前网上有人推荐的是西旗客运站旁边的一个旅店,这把我们扔在城区边上,我俩傻眼了。客运站在那里呀?怎么走?算了,我们还是自己找间旅店吧。我们在筹措的时候,刚好旁边路过两个小女孩,阿木拉着她们就问,知不知道哪里有干净的旅店?刚好那两个姑娘认识的一个人是开旅店的,旅店就在客运站附近,她们打电话给她让她开车来接我们。先让我们去看看,再决定住不住。开旅店的是刘�大姐,她即开旅店又开出租,来接我们就是她开的出租车。旅店开在客运站旁边,同心旅店,10元/人,不能洗澡。
      我们早上出东旗的时候,那是艳阳高照,可是我们到西旗的时候,却是乌云蔽日了。而且那云看起来不像是只下一会会的那种云。我们安顿好住宿,雨也开始下了。本来大早从东旗出来,早早到西旗,就是想着在西旗时间多安排一点,好好的玩。结果这雨一下,我们又是什么计划都泡汤了。在旅店的上面简单吃了中饭(旅店是个半地下室)就回房间看电视,睡觉了。
       一觉睡醒,雨还在下。刘大姐真在看她女儿做作业,我俩过去和她聊天,得知西旗有一个博物馆,我俩就决定过去看看。用GPS定位发现还不远,就打伞步行吧。草原上的风大,这雨也都是斜风大雨,伞只能保证脑袋不被雨淋到。我们到的时候博物馆已经关门了。我俩只好看看博物馆门前广场上摆放的辘辘车,狼群塑,坦克和成吉思汗雕像。
      从博物馆回去的路上,晚饭时间已到。在步行街看到一家饭店生意还蛮火的,我们也跟着进去了。要了一份羊肉砂锅和几张肉饼。吃完雨还在下,我们就回旅店和刘大姐聊天去了。我们向她打听,她有没有认识的牧民?我们想去玩玩,骑骑马之类的。她说她可以先帮忙问一下。刘大姐的老公是蒙古族人,她老公的弟弟在牧区宝东乡工作,他弟弟应该有认识的牧民。和刘大姐闲聊一阵,我们也就回房休息了。该死的雨,下的没完没了的。
      第二天早上刘大姐告诉我们当天有个地方有敖包会,很热闹的,很值得一看,问我们要不要去。但是到敖包会哪里路程比较远,而当天我们还要到满州里赶17:56去哈尔滨的火车,如果去敖包会的话,也只能在哪里玩1个小时左右,大老远跑过去也就没意思了。我们只好让刘大姐帮我们找一家蒙古牧民,参观一下,骑骑马,体验一下风吹草地现牛羊的感觉。刘大姐送我们到西旗的宝东乡,再让她的小叔子,带我们去他的朋友家,现从草原上拉回来一匹马,今年雨多草长的好,马也吃的壮实。草原上散养的马,因为骑的人少,不像旅游景点的马那么老实,再加我们本身也不会骑,骑马的时候心里也是悬掉掉的。不过骑在马上,在草原上驰骋还是很过瘾的一件事情。和牧民聊聊天,到他家的羊群看看,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西旗到满洲里的路也在修,听人说早上的车就误点了。所以我们回到西旗就到客运站,赶最近的一班车去满洲里。好在我们还比较顺利,2小时50分钟左右就到满洲里了。到满洲里有一个小插曲,让我觉得很是不爽。从西旗到满洲里的班车是路过火车站的,我们就在火车站下车,但是下车的时候把小背包拉在班车上了,赶紧叫了一辆出租车追,好在很快就追上了,再让出租车折返送我们回火车站。这一来一回的路程不超过3km,可是出租车师傅要价15元(满洲里的出租车没有计价器的)。可能是平时"杀"老毛子杀习惯了,真当是黑心呀。我们急着去火车站买票,也懒得和它理论。
      在东旗、西旗的时候旅店都不能洗澡,我们也懒得到浴室去洗,到满洲里以后身上很是难受,火车站买好票,我们第一件事就是找个浴室洗澡。洗完我们看时间还早,做公交车去KFC解决午饭,又在附近买了些火车上吃的零食。告别呼伦贝尔,出发前往哈尔滨。

蒙古牧民搬家时用的辘辘车


骑马是保留节目:)


我们的坐骑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


草海,在里面我迷路了。


人家都叫我牧羊犬小黑


出生不久的小羊羔


让让,我要过马路


日落


下一篇:呼伦贝尔(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