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星期日

呼伦贝尔(一)-序

    一直生活在钢筋水泥里,人难免想到大自然里面走走。阿木也一直念叨着要出去玩,3月去趟龙王山,还赶上下大雨。平时又苦于没有假期,总是有计划而没安排。 5月阿木工作有些变动,刚好中间有一个空挡期,她出去旅游的条件都满足了。我因为无法确定是否有空档,所以就让她先计划。
    阿木其实是很想去西藏的,包括这次开始也是计划去西藏的,但是今年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只好把这个想法作罢。之后阿木把目标锁定在云南或者内蒙。6月,广东广西等地降暴雨,我估计云南也好不到哪里去,就建议阿木还是去内蒙吧。虽然在新疆生活着那么多年,但是广袤的草原我还是没有见过。确定下目标,后面的工作就好做了。我负责抓紧加班把工作做完,争取空出时间,可以请假陪游。而阿木则负责收集旅游的相关资料,设计游程。
    阿木在网上查了相关资料后,决定去呼伦贝尔。呼伦贝尔大草原是欧亚草原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世界著名草原之一。呼伦贝尔东部草原、锡林郭勒乌珠穆沁草原代表了内蒙古最好的草原;而且呼伦贝尔是蒙古族的发祥地,成吉思汗部就是发源于呼伦贝尔。今天,这里生活着古老的巴尔虎蒙古族、布利亚特蒙古族的后代和从森林里走出来的达斡尔族、鄂温克族,还有额尔古纳河畔的华俄后裔。
    呼伦贝尔的旅游资源非常的丰富,但是我们最多只有9天时间,所以在一些旅游景点上不得不有所取舍。网上很多人说真正的草原在呼盟的东西旗,所以这里肯定是要去的。室韦、恩禾在CCTV上有所介绍(我没看过:( ),这个也是要去看看,别的景点到地方了再随机应变要不要去了。


下一篇:呼伦贝尔(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