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星期一

永康小吃

       都说若想留住男人的心,先留住男人的胃,对于我家阿木,…,算了。好在我走南闯北善于发掘,不过走来走去,我最好的那一口,还是在老家永康。

      肉麦饼,这应该算永康现名气最大的小吃了。它其实就是一种馅饼,只是其制作工艺是用和好的面,包上肉馅以后放在铁锅里面干烤而成。手艺好的人,做出来的肉麦饼色金黄,型饱满,皮脆肉香。肉麦饼往往是永康离家游子一解乡愁的不二食物,可惜我辈会做肉麦饼的已快绝种。
      一点猪油、几粒油渣,几段葱花,再来几个馄饨,最简单的馄饨也是最好吃的馄饨。永康的馄饨肉馅虽不多,但以皮薄见长。回永康,我和我妈就认在清渭街市场那里一位阿婆的馄饨摊,但是近两年回去,她已经不开了,估计是年纪大的缘故吧。

       猪脏粉也是我的最爱之一,虽然久居永康的人对此有点嗤之以鼻。猪脏粉就是猪血猪肚等猪内脏加米线,但是我在外地怎么吃都吃不出永康猪脏粉的那个味道来。所以回永康,只要有时间,我总是要到南苑路丽州桥头的那家店饕餮一番。
       除了上面说的这些,永康还有很多小吃,如:小麦饼、永康烧饼……,只是因为我回永康次数少,时间少,没办法一一尝过来,只有自己的最爱才每每点到吃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