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星期三

玩具

       昨晚,和老妈一起压马路散步,路过一个玩具模型店门口的时候,我在其门口驻足观摩了好一会,老妈看我看的两眼放光,拉着我就要往里走,说:"走,今天我给你买一个,补偿一下你小时候没有玩具的遗憾。"我拉住老妈说"算了,要买,我会叫阿木给我买的。"之后,按老规矩我俩又是一段忆苦思甜。老妈说我小时候还给买一个玩具,是过年的时候,我用哭了一下午的代价,换来天德表哥10元给钱我买了一辆小汽车,而姐姐是从小到大从没给她买过一个玩具。姐姐小时候"发明创造"般的用洗衣服用的棒槌裹上衣服当洋娃娃,当然这是在我出生以前的事。我出生以后,姐姐大带小,有弟弟了,也就不用费心思去造洋娃娃了。老妈还说,我从小到大叫姐姐都是叫"阿姊",而不是呼其姓名,也是姐姐自己教的。心酸往事,说得老妈是泪眼婆娑。
       其实,我们这一拨生活在农村的,小时候又有几个是有很多玩具的呢?玉米秆子稍微修整一下,头上插上2根树枝,就是一把形似的"机关枪";细竹筒,底部钻个洞,用根筷子缠点破布当活塞,一个水枪就做成了;自己做弹弓;自己糊风筝;上初中以后,我还用一根木头,一把美工刀,纯手工打造过一个美国F-16的飞机模型... ...;买不起,我们就地取材自己动手做,所以我们这拨人动手能力都不差的。
       工作以后,玩具情结并没有消除,我家里现在就有遥控汽车、军模、公仔......,前些天还买了全套《喜洋洋和灰太郎》布偶。今年过年,何申乐小朋友在我家过年,都不用自己带玩具来,我的就够他玩的了。现在我还一直想买遥控飞机和精品车模,可是阿木一直不肯给我买,她对我软磨硬泡的功夫已有相当的免疫力,以后要改变策略才行。我的目标就是何申乐小朋友现在的目标"我不想写字,我想玩,我还想看动画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