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星期一

秋雨绵绵,你在思念谁?

       从如东回来,进入浙江境内的时候,天空开始淅淅沥沥的下起雨来。不想,这一下就下到了今天早上,下雨天总是会让人多出很多思绪,昨晚手机报的编语也刚好谈到了这个话题:连着下了好几天雨,所谓"一场秋雨一场凉",看来冬天快要来了。想起了张爱玲的文章:"雨,像银灰色黏濡的蛛丝,织成一片轻柔的网,网住了整个秋的世界....."秋天是思念的季节,在这秋雨绵绵的时候,你在思念谁?
       周六,体检回来,站在阳台上,一杯奶茶,看着窗外的飘雨,想到爸妈在新疆,老婆在深圳,自己一人在家顿时倍感孤独。从去年10月回新疆结婚到现在已经一年多了,相等的,也有一年多没见老爸老妈了。虽然经常和爸妈视频聊天,但是和在身边总是有差别的,我这个从小为老妈量身定做的胃,已经为好久没吃到老妈制造的饭菜,而抗议良久了。这几天姐夫休假,老姐带着他们回家了。看着他们在家热热闹闹的,恨不得我也马上能回去。前几天看老姐为乐子写的blog里面贴的照片,发现乐子和一年前变了很多了,给人的感觉他好像一下子长大了好多。乐子到5岁了,但是我和他在一起的时间全部加起来可能不超过2个月,所以我这个舅舅在他那里可能之比陌生人多一个固定的称谓而已。有时候,我就在思考一个问题:为了挣钱,而亲人不能团聚的时候,要再多的钱又有什么意义呢?
       上周五查了一下,周末杭州深圳间的往返机票,周六头班到深圳,周日末班回杭,一个是3折,一个2折。往返路费全部算下来只要1K左右,打电话给阿木告诉他我想去深圳,结果遭到了拒绝,她的计算方法是只2天要花1k,不划算。(女人呀!!松鼠呀!!)在她的强烈反对下,我只好取消原定计划。同时我想去香港happy的计划也泡汤了。周末还是一个人在家过吧。无聊的周末,特别还是一个下雨的周末。好在几通电话过后,呼来几个朋友,大家看看NBA常规赛,吃个火锅,摆会长城,也算是给周末打发一下时间。
       我是一个恋家的人,静下来就很想念你们,老爸,老妈,老婆,老姐... ...。Miss you,so much。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