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星期二

柬埔寨 D3:工作日

      生活的乐趣无处不在,即使是在工作日,只要你愿意去发掘。
      在他们做准备工作的时候,我们仨决定到厂区周围走走,买点水果吃。不想,厂区不远就有一个农贸市场,也有很多水果摊,有一个摊点有美国黑提,要价$6.00,我们还到$5.50,他们不买。2008-12-31 柬埔寨 033后来看到很多当地人都在买一种果子,我们也凑上去左看右看,店家还比较好,先给我们一个品尝了一下, 如右图就是这么个东西,2000瑞尔/kg,我们买了1.5kg。买东西,交流是一个很好玩的过程,我们没人懂柬语,当地柬埔寨人也很少有人懂汉语,交流就只能用丰富的肢体语言外加我们这蹩脚得不能再蹩脚的英语,好在数字和国际单位如kg、km是通用的。手语+对方不懂的语言+手写数字+微笑=一次成功的商业交易。
      金边网吧很多,但是我们住的地方是在金边郊区,刚到那天问小马金边的治安怎么样,他告诉我们是这里治安很差,有绑架、飞车抢夺.....总之一句话:注意安全,没什么事晚上不要出去。结果这一句话,把我弄得草木皆兵,看到身边路过一个柬埔寨人,就觉得他对我的包有企图。但是那个国家没有罪犯呢?总的来说这里的人民还是很和善的。今天,小马要打电话给国内,在这里打国际电话一般都是在网吧用skype打,网吧收费120瑞尔/分钟,他打电话的这个网吧离我住的地方不是很远,晚上回到住处,我自己到这里上会网,可以用自己的电脑,1500瑞尔/h,约合¥3元/h,不过网速没有国内那么快罢了。在这里用我国内的skype打电话,因为晚上网络上网的人多,网络不是很好,常常是“再说一遍,我没听清楚.....”后来和老妈上QQ语音聊,还好一点,毕竟这样不要钱,怎么聊都可以。语音不行还可以用文字补充。看来虽然出国了,但是只要有互联网,和国内联系,都还是很方便的。

2008-12-30 柬埔寨 003

依小马哥所述:此为工厂的“通勤车”。对比之,阿木每天上下班做单位班车需要5元/车次,我觉得很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