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星期二

柬埔寨 D10:回府

      临近春节,涉外的航线也迎来春运,我们的机票是在广州买好的双程票。但是回程时间没有定死,1月6日~11日有效。1月1日,我们去定6日回国的机票,已经订不到相应的舱位了,除非补舱,不过人家说也可以当天去机场候补,可能能补上舱位。6日8:00的飞机,我们5:50就到了机场排队候补,排了n久的队,最后我们每人还是加了$162/人补舱,才算是登上飞机。
      在金边出境的时候,又遇到海关人员索要小费。“2块钱”,海关可以很标准的说出这句普通话。“没有”,拿了行李就撤。我们马上就走人了,还受你这气。当然前提是她已经给你盖了出境章,你才可以这么拽一下。
      是是非非,柬埔寨,如果下次还有机会到柬埔寨,我还会去吗?我想我会。金边的监狱博物馆、国家博物馆、中央市场,西哈努克市等等,我都还没去呢。金边市区、暹粒的城区我都没有转过,留下了许多的遗憾,虽然说金边的治安不是很好,但是那个国家没有强盗呢?我们要看其好的一面。下次,我还去,要和阿木一起。(游程毕)


更多照片移步我的网络相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