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星期五

换换口味

       一直在看历史或者科技类的书,这次出差突发奇想换换口味,上网Down了几本电子书拷入PSP,备着在出差的路上看。这几本书都是天涯上的精华贴《成全了自己的碧海蓝天》、《匆匆那年》.....,记得上次看这类书还是《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n久以前的事了。
      一夜的火车,看完了《成全了自己的碧海连天》。贴近生活的描述,使我欲罢不能,怎么这么就完结了?都能把我这样的吸引住,也难怪它能长时间占据天涯头条了。出差回来,本想向阿木显摆一下,我对情感类小说也有涉足,结果是被其鄙视,因为这几本书的纸质版,她很早就已经买回来了,而且好好的在书柜里面放着。显摆不成,反而被其数落"有纸质书不看,跑去看电子书,撑的。"
      我俩好买书,流连于当当、卓越亚马逊或者浙图的周末书市,但总是各买各的,买回来书,各自对对方的阅读领域极少涉足,所以虽然是同一个包裹进的家门,但是她买的什么书,我基本记不住。想来也好玩,床头两人各自捧书阅读,那边厢正在卿卿我我,这边厢却是刀光剑影煮酒论英雄,睡下了还要给对方讲自己所读,听懂没听懂,倒是一剂很好的催眠剂。
      我们俩的一个梦想就是以后买房了,弄个一整面墙的书柜。睡着都会笑醒^_^。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