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星期五

许愿

       昨天在飞机上看《中国民航》,里面有篇文章是介绍斐济龟岛的,看着配图的照片很是向往。突然想到,等我们结婚10年的时候,是不是可以安排一次海岛旅行?
       今年是我们结婚2周年,10周年还有8年,初步估计8年后,孩子可以撇单了,房贷也基本还完了(前提是如果买房的话)。如果阿木一直在华为干,8年后刚好可以有一个10天左右的假期。在12月,杭州已是棉袄加身了,北半球没什么好玩的。所以8年后,选个位于赤道附近,或者南太平洋的小岛,在那里呆上10天,除了异国风情,还可以体验一下鲁宾逊漂流记的感觉,岂不很爽?嗯,就这么定了。
       第一次看到海是2000年到大连实习,在出发大连前,莫名的激动中,图娅mm给俺来了一句"不就一滩水嘛,有啥好稀罕的?"带着这句话,俺平生第一次见到了那滩水,有点腥臭味。后来出差去舟山,那滩水是浑浑的,和《碧海蓝天》里面的大海相去甚远。到了海口,连日的阴雨,让我根本看不清海是什么颜色的。几次的看海都让我失望而回,所谓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所以海一直是我梦寐的一个旅游点。国内的北(大连)、东(舟山)、南(海口),三个地方去了都让人很失望,所以我把我的出海口移到了海外,我像麦兜一样,常常向阿木提及马尔代夫,而阿木每每表现的都像麦兜妈一样。话说:有梦想就有希望。今天先把8年后的愿景许下。
       要出国是不是还得先学一门外语呀?好吧,今天起,我开始学英语,今天先从A、B、C开始。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