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星期五

关于斤两,关于诚信

       本来在家里打扫卫生,但是刚才卖了点废纸,碰到了一些事情,真的是怒不可遏!宁愿停下手中的上来发发牢骚,要不然我今天非得打人不可。
       这里要说的是两件事情,一件发生在昨天,一件事刚刚发生的,都是秤有关。秤,杆秤也算是我们老祖宗的一项伟大发明,它给了我们一个关于重量度量的尺子。但是现在他却变成了不良商人的帮凶。先说第一件事情,前几天到河南出差,定了昨天晚上7点40的机票从新郑机场回杭,他们昨天送我们到机场,车下了机场高速,在那个转盘的地方有卖冬枣的摊点。而枣也是新郑的特产之一。我让送我们的司机在哪里停一下,我们买点枣带回去。看了一圈,我在一个摊点6元一斤我买了15斤,我的同事在另一个摊点买了26斤,买好了就放到车上我们就去候机楼了。等我们换登机牌,托运行李的时候,我的15斤枣,在机场称重台上只显示4公斤多一点,也就是15斤的枣只有8斤多一点。而我同事更惨,26斤枣只有12斤多一点。看到结果,我们只能无语,因为候机楼到卖枣的那里有2-3公里,而送我们的车已经走了,我们也没时间回去找他算*。只能是哑巴吃黄连。也就算了,回家也不想这事了。但是刚刚又出了一出事,我彻底愤怒了。
      时间长了,家里堆了一些废纸箱之类的废品,趁今天有时间,我叫来小区内收废品的人,3个雪碧的瓶子3毛,然后剩下的都是废纸了,他看了一眼说,也不要称了全部2块钱好了,废纸0.35元/斤这里也就是4、5斤。我说你先称称再算,他拿出他带的杆秤,一称说:5斤2两。我说:是吗?我用我自己的秤看看。他一听我这话,赶忙说,是5公斤哦。我一听他这么说,很好奇的看着他,什么时候口语中的5斤变成了5公斤的简称了?而且公斤对应的是克,2两是多少克?说完我拿出了我自己家里的杆秤,一称,嘿!还真是10斤4两。算账,用很鄙夷的眼神送客。
       15斤vs8斤,5斤2两vs10斤4两,算他最多也只能从我这里偷走42块钱,我想这42块钱并不能让他们发家致富吧?反而是这些人在我这里已经死了。以后我永远不会和他们有任何的经济往来了。剩下的,我还要做两件事,第一件事是打电话到新郑工商局稽查科,反映我所碰到的事情,新郑机场也是郑州的一个门户,门口上有这么一坨屎,我想郑州人民河南人民也愿意看到吧!第二件事是把我今天卖废纸碰到的事情写出来并打印出来,贴到小区的公告栏上去,让大家提高警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