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日星期一

还未面朝大海,我已感受春暖花开

        当我还沉浸在西湖边的桃红柳绿时,今天的几个春雷,却让我真正感受到了春天。打雷并不是春天的专利,但是当雷阵雨来临时,走到窗前看着窗外的瓢泼大雨,发现窗前的水杉树已经长满了新叶。厨房窗外,去年被台风刮断的那棵水杉在断口处也长出了新枝。春,我的脑海中第一感觉就是生机盎然;每年的3、4月份总是很喜欢到湖边走走,晒晒春日的暖阳,感受南边吹来的暖风。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孟浩然的《春晓》短短20字,却写出了春天的感觉;读到唐诗宋词才了解汉字的博大精深,但是让人惭愧的是这几年我由于经常的使用电脑,许多汉字已经渐渐的淡忘了,每每写东西的时候总要查字典;甚至经常读错字,让阿木好一顿数落。
        昨天突然想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是怎么来的,上Google查了一下,原来是北大诗人海子写的一首诗里面的。

1 条评论:

匿名 说...

8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