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星期五

残缺文

以下这篇文章本是半成品,一直留在Mail的草稿箱里面。最初是在西藏的时候想把自己的一些思绪写下来,后来下到西藏各地市的时候,上不了网,此文也就半途而废了。今天看到此文我也懒得修改和添加了,原样发送。
------------------------------你可以叫我"霸道de分割线"------------------------------------
       在西藏,需要刻意的把工作节奏放慢。好在从杭州出发前,往PSP里面塞了很多小说,在工作间隙可以打发时间。刚开始几天基本保持了3天2本的速度。小说看多了,思绪也开始飘忽了。很多人羡慕能出差到西藏来,但是我却像被饿了3天,然后放一碗红烧肉在你面前却不让你吃一样。美丽、神秘的西藏就在你眼前,但是你仍是没法去接近它,心中纵有万千蚂蚁,你也只能忍着。毕竟这是来出差的,工作才是首要的。我们出差都是两个人,其中我是"兵"。故,也没有行程的决定权。而我的"官"在旅游这个概念上和我有很大的差别,他注重到此一游,其余的一概可以忽略。像我在大昭寺广场坐一下午看人来人往,对他来说是不可想象的。不了解目的地的旅游,实在是浪费时间和金钱。所以,到现在拉萨市的寺庙我都没有去过。这些天,在网上找资料了解大昭寺、色拉寺,准备这次去这两个寺庙转转。
       川藏线我已经从拉萨走到昌都了,一路风景秀丽,既有雅鲁藏布江大回转,又有怒江拍岸,可是经过却无法细细游览,匆匆而过,留下了许多遗憾。所以上次川藏线之行后,我想以后有机会的话,一定自驾重走一次川藏。徒步墨脱,据评是国内自虐指数最高的一条徒步线路。因为墨脱是我国唯一一个还没通公路的县。以前,进入墨脱必须徒步,不过现在听说摩托车可以进去了。就这几天,墨脱公路也已开工了。以后去墨脱看来可以不用徒步了,所以如果想挑战自己,现在要抓紧了。
------------------------------The En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