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星期三

汶川地震已经第二天了

        地震当天杭州是有感的,不过我反应迟钝,老婆在疏散过程中给我打电话问我有没有感觉到地震时,我还一脸茫然。之后网上的消息就出来,先是说嘉兴上海之间发生地震,又说北京通州发生地震,最后所有的消息都指向了四川汶川,从8.0到7.6再到7.8,半个亚洲都感受到了这次地震的威力。从惊恐中回过神后,工作已毫无心情。不停的刷新新华网、中国新闻网、联合早报新闻网等各大媒体的网站了解灾情,回到家中也马上打开电视。好在老婆早已毕业离川来到杭州,身边的朋友和亲人也都不在震区,但是那里有我们的同胞,看着报道中不断攀升的伤亡人数,这心里啾啾的痛。看着现场的图片,很多学生被压在废墟之下,有幸存的,也有遇难的,有如文章中显示的这幅图片,看着这么多年轻的生命就这样陨落感觉到在大自然面前我们是如此的脆弱,但是我相信只要全体华人团结一心肯定能把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国家机器已经运转起来了,普通民众也开始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网上看到很多人都想去当志愿者,但是和我一样没有经过丝毫训练的人,如果贸然进入灾区可能反而成为累赘。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伸出自己的胳膊(献血),敞开自己的钱包。捐款我建议访问红十字会网站(www.redcross.org.cn)通过在线捐款的方式,在电脑前点点鼠标完成我们的爱心。
       昨天晚上看新闻,重灾区一直在下着雨。这样的环境让我想起了之前我们到千亩田时的情景。当时我们还有帐篷、睡袋已经预备的御寒衣物。但是现在灾区的人们一无所有,可想现在他们的心里状态。但愿救灾物资能早日到达灾民手中。让我们一起为灾区的人们祈祷。望天佑我中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