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6日星期一

看完《鬼吹灯》

        这本书其实早就开始看了,但是断断续续到这几天才全部看完。最开始的时候是阿木在当当买的这套书,后来在网上看到最近流行盗墓面的书,才知道阿木买的这套书也是关于这方面。当时阿木还在我电脑里面下载了电子版,有次出差无聊,找到这本书的电子版就开始看了,刚开始看的时候,还没有适应这本书的气氛,还觉得有点害怕。但是看到后面的情节,和前面都大同小异,也就没有了再看下去的想法。所以剩下的章节都是在出差等飞机的时候看看,这里要夸一下郑州的新郑机场,这机场是在原址上新建的机场候机大楼,为什么要夸它呢,因为在这里能在候机厅的地面上找到插座,走过这么多机场,我还是只在新郑找到可以方便使用的插座。话题扯远了,回头说这本书。就这样断断续续的看,上周出差回来的路上,终于把电脑里面的电子版看完了,但是这个电子版的书,不是完全版的,还差最后几章。回家后抱起书,一鼓作气把它看完也算了了一件事。
        看完这本书的,对故事的情节,觉得还是比较老套,没有新意,但是从另一个方面,还是有一定收获,就是知道了历史中有一个“精绝古国”,这个我已经在我手中的资料中找到了史实。但是后面它说到的南方献王,和西藏的魔国,由于没有这方面的资料我也不好说。还有就是知道了一些盗墓方面的知识。不过书中说的风水阴阳,这东西也是中国历史文化的一个精髓。还有待同志们好好研究,我是不行了,年纪大了,哈哈!
        总结:这本小说也就是看完一遍就完事的书。了解了这么一个编撰的故事,其余也就没有什么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