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5日星期二

第一次网络接触

      98年刚上大学的时候,互联网还是比较新鲜的东西,那时候一台电脑要1万多米,是绝对的奢侈品。那时候许多电脑公司还有一项业务:出租电脑。当年上学的时候我还租过2个月的电脑呢,那时候P166的电脑一个月的租金要200多。我上高中的时候学校开过电脑课,电脑这个能玩游戏的东东还是比较吸引我的。
      到学校报道后,发现学校门口有一家网吧,那时候只知道拿电脑玩游戏,对于上网,象我这样的土包子那时候是听也没有听过的。经过在网吧门口的几个徘徊后,弄清楚了网吧的行情,4元/小时,包夜15元。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权衡了一下性价比,98年底的某夜周五晚上我决定去上通宵网。也就是在那天,开始了我上网的历史。
      因为之前没有做功课,所以开始时是两眼一抹黑,把电脑打开后,就不知道该怎么做了,没有办法只好耍赖,大叫老板,怎么不能用呀?老板过来熟练的打开IE,出来www.163.com的首页,人家老板说这不是好的吗?这我才知道上网是要打开那个蓝色的"e"的。虽然当时打开了网页但是接下来也不知道该干什么,或者自己想干什么?看看旁边的人在噼里啪啦的打字,就问:同学,你这是怎么网的。还好那个兄台比较厚道,说:这是聊天室;如此这般进来就可以了。还好当时我还会打字,就这样在里面和人家聊开了。那时候很流行一个词:网上冲浪。那天晚上在那里冲了一晚上浪,但是因为我是聊天室的新人,没人搭理我,最后没有办法,看见一个进来的人就去搭讪。最后聊了一会也就没聊了,然后到别处网页上看看,一晚上就这么过去了。第二天回到宿舍觉得很亏,一晚上15元出去了,却感觉没玩到什么。所以再去上网是过了很久以后的事情了。
      那时候关于电脑方面的报纸杂志有电脑报,电脑爱好者,大众软件等等;想到电脑报,第一次买电脑报不是因为它的内容多么的吸引人,而是看到1.2元就能买那么多页的报纸,觉得很划算。哈哈。多看电脑报后,知道了QQ、Foxmail、电邮等等;在学校图书馆也做了很多功课终于知道了上网的乐趣,之后就和同学一起出去上网了,但是通宵是不怎么去了,身体吃不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