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3日星期五

老话题:我个人对于抵制日货的一些看法

这几年,中日在政治上的摩擦引得国内民间对日本的仇视程度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而被提及最多的就是抵制日货。虽然我口头也经常提及抵制日货,但是就在前两天我还买了一个Nikon的相机,花了我八千大元。此后每每看到日产产品的不好,我就调侃式的说,日货,该!而此阿木就斜眼一瞪:不知道谁前两天买了一个日货。我就无语了,呵呵!
针对日货,我的观点是在同等的条件下,如果有日系或者欧系或者国产,我绝对不会去买日货,但是如果两者的差别太大,我会选择日产的。我只是一个消费者,我不想用我自己的血汗去养活那些打着民族大旗却碌碌无为的人。国货当自强,当自己的国货真的做的很好的时候,消费者自然而然不会去买日产产品。而不必在这里呼天喊地的抵制日货了,那些一天到晚呼吁抵制日货的人们,把这些精力放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至少把自己的工作内容做到超过日本的技术,那才是真正对日本的打击。
以上纯属个人观点。

没有评论: